close

 

巧克力之吻第一集003  


這是我的第一本小說

因為本人還是一個菜鳥作家

所以希望大家多多體諒我的天然呆

希望大家也能多給我一些建議喔~

好ㄌ~焦糖妹妹的故事要開始ㄌ~加油摟-\/-

 

材料1:夢想的蓓蕾

 

 對你來說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也許是看到自己喜愛的事物而感到滿足,也許是為了要花了好幾輩子才得的到的事物而努力,最終因為獲取了它而

感到無比的歡喜,但你有沒有想過,在我們身邊也可能隱藏著一些你熟悉或等著你去發覺的事物呢?

平常的客廳、一樣的飯菜、老舊的照片、甚至是長滿灰塵的儲藏室••••••。

雖然你忘卻了這身邊的日常,但失去了這一切,你會不會因此手足無措,甚至為此哭

泣呢?

去看看那些被拋棄的孩子,你就能明瞭什麼是背叛與孤獨。

去看看那些流產的母親,你就能明瞭什麼是痛心。

去看看那些遠在他鄉辛苦工作的父親,你就能明瞭什麼是思念。

而看看現在的自己,還為了這點困境而抱怨不已,豈不是很可笑嗎?

看著窗外互相追逐的花蝶和這寧靜的氛圍,又帶了點微醺的花草香,

沉浸在這點小小的幸福當中,不就很滿足了嗎?

不知道為甚麼,我才七歲就能懂得這連大人恐怕也不能理解的人生大道理,

突然間,鳥鳴吵醒了陶醉在這氣氛之中的我,我用力的睜開了一半的眼皮,

神還滯留在剛才的情景中,好可惜的心情緩慢的溢出來,如果能一直都這樣無憂無慮的享受著上蒼帶給我們的幸福不知道這該有多

好......

手稱著臉,眼睛慢慢的望向遠方,一不小心頭又從手上滑落下來,一次又一次,但這樣我卻還在迷茫當中,真是的,我也快要受不了

這樣的自己了......

「?」

不知道為什麼我被印在簾上的陽光給吸引了,

我膽怯的慢慢拉開了簾子,陽光刺眼的射入我眼球和眼皮中間的夾縫中,

「好痛!」

這疼痛感可不是用說的就可以說清楚的,這痛呀......。

我一邊大叫一邊把簾子給拉上

在一旁端著蛋糕正準備要給我的媽媽,

急忙把蛋糕放下來,彎下腰看看我有沒有事,

「妳還好吧!焦糖」

「還.......好~」

被陽光刺進眼中的疼痛感還尚未逝去,

「啊~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呀~」

我一邊小聲的反諷自己,一邊把腰彎了下來,手抱著頭

真丟臉呀......,恨不得現在就鑽到地底下,再也不要露出臉來見人了!

正當我在暗自哭泣時,

服務人員急忙得趕了過來,

「藤子小姐,楓葉先生要您過去幫忙!」

她好像一副很慌張的樣子......

「好的!我馬上過去!」

媽媽起了身,和服務人員說完,又彎下腰,拍了拍我的肩,

「焦糖,沒事就好!有甚麼事再和我說!」

「不要再哭了,沒什麼好丟臉的!」

「來!這是你最愛吃的焦糖蛋糕,吃了之後馬上讓你忘了所有不愉快的事喔~」

「嗯......?」

我擦乾了淚水,疑惑的看著媽媽,

「焦糖......蛋糕?」

「我都忘了你的存在,抱歉!......」

我苦笑了一下,

「那妳慢慢吃,別噎著了!我去廚房忙了!」

媽媽笑著拍拍我的肩,

「好!我要吃掉妳了!」

焦糖蛋糕是我們店裡的招牌,它特別在於我們家的焦糖是現煮,而且我們的焦糖漿帶點苦味又會回甘,蛋糕也是你應該沒吃過的

〝楓糖蛋糕〞裡頭還加了腰果、杏仁果和夏威夷果,粒粒分明,果香濃郁,中層的牛奶布丁滑嫩香醇,甜而不膩,整個看起來就有一

股無法言喻的光澤,我想這焦糖蛋糕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吧!而且這還是屬於我們的甜點呢!

爸爸的布丁,

我最愛的焦糖,

媽媽愛的楓糖,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家在表達對對方的愛所使用的方式吧!

這就是我所認為的〝幸福〞......

我也用微笑回應準備走向廚房的媽媽,

不料,

在母親走進廚房的幾秒後,

那熟悉的吵架聲又悄悄的從廚房傳出來,經過了走道,僅有一部分傳進我的耳裡

雖然聽得並不是很清楚,但我想沒聽錯:一定又是爸媽吵架了!

「怎麼又是的焦糖受傷了...。」

「又是我的錯嗎.....?」

我從廚房的小縫中又看到了,

以前常出現的光景,

好不容易才....覺得好幸福

怎麼....

老天又摧毀了這一切,

當我的眼淚一滴一滴斗大的滑落我的臉龐時,

我聽見的聲音不只是爸媽的吵架聲,

我知道,

外面的情況....

就連服務生都快要忙得上氣不接下氣的了,

但我的心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我.....的心早已破碎,而這些碎片因為伴隨著鮮血,也已經無法拼湊成原來的模樣了吧....

「焦糖,這裡很危險!快閃開!」

服務生用力的揮開站在門前的我,

照現在這樣的情形......

再怎麼美味的蛋糕,

又如何換取回期待已久的幸福呢?

我的四肢全都無力了,慢慢的往後倒....

當我如此無助時,

一名不知名的男子將我扶了起來,

「妳沒事吧!」

我因為哭得太兇,眼睛有點腫腫的,所以....並未看到他真正的容貌....

但他那因陽光照耀而閃耀無比的金髮.....我得承認....

這...真是美極了....

「嗯....沒事!」

我揉一揉雙眼,慢慢的視線移向了他

他....好高大喔.....

我摸了一下頭,不好意思的看著他

「?」

我驚訝的看著他這一身的打扮,

他帶了一頂大白帽,

看起來像是頂高帽,

帽子邊還用了一條藍絲巾圍在周圍,

大概是因為他穿著一身西裝,

再加上他那白皙的肌膚,

簡直美的就像一件雕塑.....

整個西奘筆挺,簡直就像是童話裡的白馬王子,

沒想到這世上居然有這樣的人物存在著....

最令人覺得特別的是:

他那雙藍色的眼睛,

多麼清澈的顏色呀!好像什麼事都能看得如此透徹.....

真是一位神奇般的大人物!

「小心一點!站得起來嗎?」

他溫柔的聲音叫醒了我,身上還帶了一股花瓣的清香...

「帽子先生!」

我立刻站了起來,指著他那頂大帽子。

「帽子.....先生....?」

也許是被我的話給嚇到了,他疑惑的看著自己的那頂帽子,小心的撫摸它。

我微微的彎下腰,跟他說聲抱歉。

「不會!不會!不用和我道歉啦!小公主」

「小公主.....?」

我彷彿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從來不會有人這麼和我說呢!唉~時間如果靜止不知道該有多好呀~

「妳真可愛,第一次有人這樣叫我。」

他溫柔的笑著,

「因為你那頂帽子太引人注目了!」

我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好!就這麼決定了!只有妳才能這樣叫我喔!」

只有我.....

聽到這樣令人害臊的話,我的臉都紅了....

「哈哈!真可愛!好~我們就坐下來好好聊聊吧!」

「對了,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楓葉焦糖。」

「真可愛的名字!」

就這樣.......

我帶他帶我的位子,我時常坐在靠窗的位子,

「因為這裡的視野是最好的,有花,有蝴蝶,

就算一個人也不會很孤單!

因為有好多好朋友陪我玩~」

「呵呵!焦糖,妳真的好有趣喔!」

它嗚著嘴笑著,

「有趣?會嗎?」

我害羞的摸摸頭,

「因為妳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

我的心跳跳得好快,

「魔力....?」

「我想妳一定可以帶給更多人笑容的!焦糖!」

帽子先生專注看著我,眼神充滿希望。

這還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感覺好像充滿希望,

感覺我來到這世上是有目標的,

感覺我心中被凍的夢想,

就要開始萌芽了.....

「我以前常常因為爸媽的事情搞得很不愉快....」

不知不覺我開始訴說起我的故事,

「一天到晚吵不停,連鄰居都受不了。

而有一陣子,我堂姐楓葉奈子來住我家,

因為我們家離學校較近,而堂姐家又在外地,

所以才住了一陣子,

堂姊和我感情很好,就像我親姐姐一樣。

所以我都叫她:姊姊。

有一次她又看到我坐在庭院邊哭泣,

就拿了一個剛烤好的蛋糕遞給我,

「來!焦糖!這給妳吃~」

她彎下腰拍拍我的肩,

她笑容好燦爛,

「這是....甚麼?」

我揉揉雙眼,抬頭疑惑的看著姐姐,

「這是我的新作品:雨後的笑容!」

它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光彩

捲餅的上方淋上楓糖,裡頭捲著卡士達醬和各式各樣的水果,

它的美麗,就像是雨過天青,那些小孩子上的笑臉一樣,是多麼的耀眼燦爛!

我好像已經知道姊姊把它命名為〝雨後的笑容〞的含意是甚麼了。

我吃了一口,

「真好吃!」

楓糖的香甜,搭配著外焦內軟的煎餅,

水果的新鮮香甜和卡士達醬的香醇

簡直是絕配!

「呵呵!妳喜歡喔!」

姊姊臉上洋溢著笑容,

「我以後也要做出像這樣的蛋糕,帶給更多人幸福!」

我大聲的說出自己的夢想,

「那妳以後也要多多加油,成為像我一樣厲害的蛋糕師喔!」

「嗯!」

「妳姊姊真好!」

「對呀~」

我驕傲的笑著,

「好了,小公主!我們來解決一下妳爸媽的事吧!」

他站了起來,眨了一下右眼,這動作的確會讓人臉紅心跳,

「走吧!」

他伸出了手,這動作,這氣氛,分明就是王子要邀公主來跳舞時的情境啊!

「嗯!」

心裡正沉醉著:

好幸福喔!

「不好意思!打擾了~」

他推開了廚房的門,開著大嗓音,震住了全場的氣氛

「?」

爸媽瞬間被這名闖進來的男子給嚇傻了,

「不好意思這先生請您離.....」

爸爸好心的請他離開,但在爸爸尚未說完話時,帽子先生就叫住了爸爸,

「妳是焦糖的父親吧!」

帽子先生眼神堅定的看著爸爸,

「嗯....是的!」

爸爸好像被她的眼神給嚇傻了,說話吱吱嗚嗚的,

「我是被你們所開的咖啡店給吸引了,走進來才看到焦糖一臉憂心忡忡的看著你們,焦糖很擔心你們,我是來幫他的!」

「帽子先生.....」

這就像是女孩看到英雄一般的憧憬吧~

「請讓我用一下廚房吧!」

可是這未免....

爸爸好像一言難盡,很困擾的樣子

「爸爸,他是我剛剛才認識的朋友,所以請你借他用一下吧!好嗎?」

我像爸爸撒嬌了一下,因為我也非常期待帽子先生會做出什麼樣子的甜點呀!

「老公,就讓他做吧~」

媽媽輕抱著爸爸的手腕,

「連妳也這樣.....」

爸爸好像很無奈的樣子,畢竟現在也沒有半個人站在他那邊了!

「因為他看起來很迷人呀,你說對不對,老公!」

我們倆全都三條線了- -/.....

「媽媽.....妳也太....」

爸爸好像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媽媽就別在火上加油了吧~ -△-

我冷笑了一下,呵呵.... - -~

「真的好神奇喔!帽子先生在做蛋糕的時候就像是在跳舞一般

那麼優雅,流暢。」

正當我陶醉在他的美妙情境裡時,他早就已經完成了!

甜點上散發出一種難以比喻的香甜氣味,周圍還充滿光澤。

上方的冰淇淋居然是青藍色的,醬從冰淇淋上流了下來,

下方的是有點焦脆的吐司,帶點金黃,很用心的將它切成一小塊狀。

周圍盤上的醬汁,描繪的是:

一支翅膀和一株四片幸運草?

難道這其中有甚麼含意嗎?

爸媽各挖了一口,並放入口中,

「!」

爸媽的神情都楞住了....

「這是什麼滋味呀!冰淇淋清涼舒爽,

焦糖漿的香甜將這三者融合在一起,

這就好像:在無人島上度假,那種安寧寂靜,

再配上一杯清涼果汁!

這樣的幸福,哪找的來呀~」

媽媽幸福的陶醉著,

「這簡直是傑作!」

爸爸睜大著雙眼,

爸媽兩人很開心的看著手中的甜點,驚訝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實這就是以〝焦糖的心情〞所構思出來的!」

「?」

我們三人全傻住了,

「焦糖,妳也來吃吃看!」

在我腦中浮現了:冰淇淋的味道是藍色珊瑚礁的味道,輕涼舒爽,上層淋的焦糖苦味適中,它的吐司特別的在於

它還淋了布丁汁,冰過再拿去煎,外層焦脆,內層還帶點冰涼,盤上的巧克力...是苦巧克力!

我手顫抖著.....不只是好吃而已,帽子先生他....還看透了....我的心。

就算是幸福,但如果缺乏了任何一樣食材,就不完美了。

因為這一切隨時都在變,所以才會感到不安吧!

既幸福又苦澀.....

這大概是我的命運吧....

「焦糖醬就是代表焦糖,

那你們吃吃看,盤子上的是甚麼!」

爸媽手挖取了一小口,放進嘴裡。

「嗯?是〝苦巧克力〞!?」

「焦糖的苦:就好比那盤上的巧克力一般,

微小又苦甜.....」

「但和你們在一起比天堂更快樂,這其中

只要缺少你們其中一人,這幸福就不成立了!」

「所以我叫它:〝微加幸福〞!」

「對吧!焦糖!我說的沒錯吧!」

帽子先生轉頭看著我,他的眼神堅定,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似地。

沒想到的是:他笑了!

「嗯...可是我覺得.....。」

我的淚自然的就流下來了,一滴一滴的落下,周圍寧靜到好像眼淚的滴答聲都聽的一清二楚呢....

爸媽應該沒注意到吧....我的痛楚....

「焦糖......。」

爸媽一定被我的行為舉止給嚇壞了吧!

「嗯?奇怪....眼淚不自覺就掉下來了....呵...。」

我還沒說完,媽媽就把我擁入懷中。

「對不起,焦糖!我都沒有發覺,其實妳很痛苦吧!真...的...很抱歉....」

媽媽緊抱著我,聲音伴隨著哭聲,顫抖著,雖然聽的不是很清楚,但媽媽的心意已經傳達到我心裡深處了,希望我

可以一直把這份心情留在我心中。

「爸爸我也有很多事情對不起妳,都只顧著自己,都忘了妳的立場....」

爸爸搔著頭髮並低下了頭,好像被別人拆穿真面目一樣,很不好意思呢!

我心裡暗自地笑著,

「爸爸....」

但話雖如此,心裡還是會很難受。

我衝向爸爸的懷抱,緊緊的抱著,希望我們一家人的心能像這樣緊緊的繫在一起,我是這樣想的。

雖然是這樣想,但還是會很害怕吧.....

隨時都可能聽到的聲音....

吵架聲.....

哭聲.......

心碎聲....

隨時都可能會分離....

我慢慢的鬆開了手,因為我知道就算抱的再緊,心連的再緊密,這一天都還是會到來的....

爸媽....離婚....的事情.....

這一切都只是上蒼的拖延把戲,讓我活在虛幻的世界而已....


雖然叫自己不要想的如此悲哀,但我還是....會.....

就在此時,我聽到了些許的腳步聲,雖然可能爸媽並未發覺,但我聽的很清楚,是帽子先生!

他踏著腳步發出像高根鞋的聲音,ㄎㄧㄎㄧ、ㄎㄡㄎㄡ的走出咖啡廳。

「等等!」

我急忙的衝出廚房,氣喘吁吁的叫住他。

帽子先生驚訝的轉頭看著我,

「焦糖....!?」

他停下腳步看著快要喘不過氣的我,

「妳還好吧!」

當他伸出手想幫助我時,我不僅揮開他的手,我還用大聲到整間店都可以聽的到我說話的音量斥責他,

「還問我怎麼了?難道你這樣就要回去了喔....原本還想和你多聊聊的.....。」

我低著頭,又忽然安靜了下來,

「對嗎!坐下來喝杯茶再走嗎....我們可要好好感謝你才是。」

媽媽開心的靠在爸爸的肩上,表情很幸福呢!

「好呀......我可以留下來一會兒再走.....」

當我們三人正開心地在討論時,帽子先生又說了:

「但是.....你們要答應我一個請求.....」

我們三人都瞬間安靜,屏氣凝神的看著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島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